太子站衝突事主入稟索償 區諾軒:港鐵交CCTV片可釋疑

2019-09-09 13:29: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警方速龍小隊8月31日晚太子站內追捕示威者多人受傷送院,更引發多場針對港鐵的示威,要求公開當日閉路電視片段。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前陪同一名涉事市民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港鐵追討心理創傷費,要求港鐵交出閉路電視片段作證據。

有線電視新聞片段截圖

太子站事主入稟索償心理創傷費

立法會8月31日當晚有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成員,進入太子站內並登上列車採取行動,期間揮棍及噴胡椒噴霧,最終多人受傷被捕,惹來極大爭議。議員區諾軒上周五(6日)晚上於FB發文,表示他當日陪同一名涉事市民入稟小額錢債,追討8月31日晚於太子站內心理創傷賠償。

要求港鐵交出當晚閉路電視法庭評斷

事主於申索書指出,當晚10時至11時,港鐵未有妥善管理乘客,引致「有乘客帶同鐵鎚於月台恫嚇市民」。事主指,他本乘坐往調景嶺方向列車離去,卻在月台等候30分鐘,其間警察速龍小隊、防暴警突然衝入車廂毆打乘客,使他精神受創,心理情緒大受影響,須接受精神科診所心理輔導,治療費共2500元。為證明當晚情況,他要求港鐵交出當晚閉路電視,以便法庭評斷。

區諾軒公開片段除市民疑慮

區諾軒9月9日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電話訪問時表示,當晚多名市民被捲入事件,不少人仍在驚恐之中,不敢公開談論事件。他強調,很多市民非常關注當晚太子站情況,有人不惜下跪求港鐵公開片段,網上更傳言當晚有人死亡,他認為港鐵公開站內閉路電視片段能夠釋除市民疑慮。

入稟只是其中一個爭取途徑

區諾軒表示,今次入稟目的是為追討事主的心理創傷,不一定能夠取得閉路電視,雖然這次入稟不一定能成功,這只是其中一個爭取途徑;而即使成功入稟,港鐵有機會只交出涉事當事人相關的影片,但此舉或會導致更多市民入稟。

相信市民不介意被公開有關畫面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日前表示,對於於太子站發生的事件,港鐵會作出檢討,強調不適合公開車站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因為片段涉及大量乘客容貌,關乎個人私隱。區諾軒則反駁指,所有電視直播都涉及大量市民的容貌,但不會不直播。他認為,市民不擔心被公開含有容貌的畫面,反而希望還原當日的真相及了解警方當日執法是否合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