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網站洩私情美再添命案 拜登幼子疑有份

2015-08-26 18:35:4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香港輕新聞】據《星島日報》報導,上星期黑客組織入侵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公開會員資料,美國至少有兩人懷疑因事件自殺,而日前再添一命案,德州一警長自尋短見;加拿大警方證實加國也有兩人被疑因此自殺。拜登幼子被疑加入該網站。

拜登幼子電郵登記該網站

黑客組織IMPACE TEAM上週公開Ashley Madison會員資料,美國副總統拜登幼子羅伯·亨特·拜登(Robert Hunter Biden)的電郵地址就赫然在列。亨特斷然否認,稱有人盜用他的電郵地址登錄。其父副總統拜登正考慮會否參加明年總統大選。

(美國副總統拜登與幼子亨特 圖片來自網絡) (美國副總統拜登與幼子亨特 圖片來自網絡)

在烏克蘭一家氣體公司擔任高職的亨特承認電郵地址是他自己的,但表示相信是自己身份被不滿他擔任高職的人盜用,企圖損害他的名譽。

報導指,亨特已婚,育有三名孩子,他表示自己是看了報導才知此事。但記者發現他名下的信用卡在2014年6月25日有向該網站付款的記錄。款項為268.99美元,簽帳的信用卡上有亨特名字,還有其華盛頓地址。

美德州警長抵受不住壓力自尋短見

據報導,黑客入侵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公開大量會員機密資料的事件,終於搞出人命。自殺的警長名為戈坎(Michael Gorhum),來自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市警隊,已入職二十五年。數日前,黑客公開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會員登記用電郵地址,未幾便傳出他吞彈自殺死訊。許多警隊同僚在社交網站留言悼念。

加拿大多倫多警方表示至少兩宗自殺事件,但沒有公佈死者身份,現正調查是否與該偷情網站資料洩露有關。

Now新聞報導,Ashley Madison網站在2002年成立,以「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Life is short. Have an affair)做口號,為已婚人士提供不同收費的交友計劃。

該網站母公司上月12日發現有黑客入侵,盜取全球三千七百萬會員資料,並威脅他們關閉網站。母公司已懸賞50萬加元,給提供線索幫助道破這個黑客組織的人士。Ashley Madison表示未核實過電郵地址,所有不排除是有人盜用他人電郵登記加入。

《星島日報》指,目前今次事件已衍生出不少犯罪行為,有人向當事人敲詐勒索,稱若不想被公開,便要付贖金;亦有詐騙案件發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