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再推出林鄭月娥「心聲」錄音「下集」

2019-09-13 12:22: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心聲」外洩原來還有下集。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上月底在閉門會見商界時,談及修例風波的「心聲」內容外洩原來還有「下集」,《路透社》繼上次披露部分會面錄音容後,周四(12日)晚上再公開完整的文字記錄、及未曾公開的錄音。

在錄音中的主要內容,包括:

1、林鄭月娥承認,港府在以媒體傳播正確信息方面是最弱的一環,又指如果港府能夠度過這場危機,她將會就此進行大量改革,以便為其繼任人營造更好的條件。

2、林鄭月娥提及作為香港特首,要向中央政府及香港人雙負責,能做事的空間非常有限。因為他們並非受國家程度的訓練,她只能夠反映對香港局勢及香港民意的看法,但她反問,香港民意是否足以蓋過國家的看法及國民的民意?她指,相信與會者都知道,14億中國人民已對香港發生的事,有其看法。

3、林鄭月娥表示,知道社會上某些派別人士,認為港府對示威者不夠強硬。但她指出,困難在於當大多數公眾觀感及市民的懷有憤怒、恐懼等的情緒,政府的立場過於強大,可能會適得其反。

4、林鄭月娥她舉例指,在英國2011年的托特納姆騷亂事件(Tottenham riots),涉及1.5萬名騷亂者,2,000人被捕,其中1千人通過特別法庭及夜間法院,24小時地審理,在非常快速的過程中被判入獄,從開始到結束只用了5至6星期時間。她反問,如果告知首席大法官要以相同方式處理所有的案件:「你會想像他反應是甚麼?」她強調,有些解決方案可以在其他地方執行,卻不能在香港使用。

5、林鄭月娥又提到,她一直能提供的政治解決辦法,只是保持絕對沉默,既無法希望減低前線警員的壓力,亦無法至少回應已多次參加抗議活動的大量和平抗議者,安撫那些對政府、特別是對她個人的憤怒,讓她感到最為悲傷。

6、林鄭月娥承認,現時除了3萬人的警隊外就甚麼也沒有,有些事情他們要防止發生,因為反修例人士的數量超過了警隊,這表示政府無論做甚麼,都必須充分考慮警方的評估和反應,以便給予他們一些因反修例人士數量超過了警隊而無法執行的權力。

7、林鄭月娥又透露,曾考慮開展「香港重新出發」(relaunching Hong Kong)的項目 ,政府新聞處曾邀請了8間跨國公關公司,然而有四間公司擔心損害他們聲譽而立即拒絕,另外2間隨後也拒絕會面,後來她親自與剩下兩間公司會晤,看看他們有甚麼建議,但他們的建議是,在經歷這場風波後推出會更恰當 。

8、林鄭月娥指出,外界都非常擔心他們所謂的「白色恐怖」,政府很難尋找一間廣告公司或工作室為他們做事,所以事情必須在內部或內地完成。不過,在內地完成工作也會導致一些問題,例如有人發現智能燈柱有組件是來自上海一間工廠,然後他們再次將事件化大(made a big story out of it) 。她又說,他們應該除去一點官僚作風 ,並與願意提供幫助的人士交談。

 

林鄭月娥談話錄音

http://www.reuters.tv/v/P1Zi/2019/09/12/hong-kong-leader-carrie-lam-s-remarks-in-full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