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警長」開微博吸逾27萬粉絲 內地網民留言力撐

2019-09-17 17:30: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7月30日港鐵葵芳站發生警民衝突,警署警長劉澤基一度舉起雷明登長槍。早前他接受多間內地媒體採訪,稱14億中國人支持是「甘露」,並在16日以「香港光頭警長」開設微博帳號。結果在短短一日便吸引逾27萬粉絲,不少人留言表達支持。

圖片翻攝自:新華社/香港光頭警長微博

強調當時舉槍是自衛

警署警長劉澤基早前接受官媒《新華社》描述7月30日事件經過,他表示當晚和同事接到命令,前往救援一名因政見不同而被人毆打致休克的男子。但在行動期間被示威者圍攻,有人將他推倒,導致他身上多處受傷,示威者又試圖搶走其裝滿布袋彈的霰彈槍,因此他不得不舉槍自衛。

批評香港教育出現問題

對於近月的示威,他感到十分痛心,並認為是香港教育出現問題,令年青人不懂得愛惜自己的民族,不懂得尊重自己的國家,「這樣的教育應該調整,應該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分辨是非的能力」。

稱14億中國人支持是「甘露」

而劉澤基於《央視》訪問表示,對於事後得到大量內地網友的支持和鼓非常感動,「就像在沙漠裡面,沒水飲,突然間有人給水你飲,如甘露一樣」。他又表示,希望國家繼續繁榮興盛強大下去,這樣香港人及中國人才能「抬起頭做人」。

開通微博簡介寫「我是中國人」

劉澤基周一(16日)在微博以「香港光頭警長」開通帳號,並於簡介寫上「我是中國人」。不少內地網民湧入留言表達支持,「説話滿滿的正能量」、「支持香港警察,保護好家人」、「小朋友在香港上學不放心,可以過河到深圳來啊」。截至17日下午5時,劉澤基的微博帳號已擁有逾27萬粉絲。

上載女兒照片:她想和國內同胞打招呼

據指,劉澤基早於2011年已擁有微博的帳號,但平時並不常用,近日才發文更新。劉澤基首個帖文是一個小孩戴上迪士尼卡通角色的面具照片,他其後解釋照片是他的小女兒,但因為怕被人「起底」不能曝光其樣貌,又指女兒「很想和國內同胞打招呼」。

香港光頭警長微博圖片

葵芳舉槍「光頭警長」被內地網民熱捧?官媒讚:感動一個國

葵芳舉槍「光頭警長」被內地網民熱捧?官媒讚:感動一個國

【香港輕新聞】7月30日晚上,葵涌警署一帶發生警民衝突,一名身穿白衫的警署警長於葵芳站內舉起雷明登長槍,引起爭議。近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9-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