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批評警隊明顯有報復心態

2019-09-20 07:46: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報告,指香港警隊明顯有報復心態,以魯莽與非法手段對付示威者,

 

【香港輕新聞】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香港6月大規模示威開始以來,警隊任意拘捕、扣留期間毒打和酷刑對待被捕人士,日益嚴重。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以防暴警察,和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的暴力情況特別嚴重。

訪問了21名被捕人士8成個案隳被打傷入院

組織訪問了21名被捕人士,收集律師及醫護人員證詞,幾乎所有受訪被捕人士表示,即使被捕期間沒有反抗,亦被警棍和拳頭毆打。當中超過8成個案,被捕人士被毆打而入院,其中3人至少留醫5天。

強迫男童用雷射筆直射自己眼睛約20秒

一名受訪者表示,扣留期間拒絕回答警方的問題後,被警員帶到另一間房毒打,又被警員撐開眼睛以及用雷射筆直射。另一名被捕人士說,在警署扣留期間見到多名警員強迫一名男童用雷射筆直射自己的眼睛約20秒。國際特赦組織形容,令人震驚。東亞區辦事處主任軻霖指,香港警隊明顯有報復心態,以魯莽與非法手段對付示威者,要求當局迅速進行獨立調查。

警方指有不滿可根據現行機制作出投訴

警方回應不評論個別事件,但指警方一向尊重被羈留人士的尊嚴、私隱和權利,並有既定程序處理被羈留人士,使用武力必定是為完成合法任務,並會時刻保持高度克制,如果任何人士於羈留期間有不滿,可根據現行機制作出投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