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女子流「水晶眼淚」:每天像在地獄生活

2019-09-24 18:30: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亞美尼亞一名22歲女子數月前突然感到眼睛不適,其後眼晴流出多顆類似「水晶」的透明結晶體,每日甚至可多達50粒,令她非常痛苦。據指,雖然該國衛生部首席醫生已參與治療,但因疾病罕見,目前仍未能找出病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CkeEYMoJY

每天流出數十塊透明結晶體

《鏡報》報道,一名22歲亞美尼亞女子卡澤里安(Satenik Karazian)兩個月前眼睛周圍開始出現疼痛,每天都會流出透明結晶體,其家人原本以為那些結晶體只是一般的玻璃碎片,並用棉花棒幫她取出。

卡澤里安家人表示,即使幫她從眼睛取出晶體,但其痛楚沒有停止,於是帶她去看醫生,「當時醫生都不敢相信,因為根本沒有人見過這種情況」,而所有的醫生都感到很震驚,不知如何治療。

像在地獄

卡澤里安的情況一直沒有好轉,甚至愈來愈嚴重,眼睛一天最多能產生出50顆晶體,她在接受訪問時直言「自己每天過得像在地獄」。報道指,該國衛生部門的首席眼科醫師已經加入治療,同時晶體也已經送往專業機構分析,希望能盡早找出原因。

亞美尼亞副衛生部長阿魯秋尼揚( Oganes Arutyunyan)表示,這一宗病例正在研究中,「我們計劃與她再舉行會議,收集更多信息」。

眼科醫是身體出現問題的徵兆

從《Sputnik Армения》的影片可見看到卡澤里安眨眼的同時,旁人可用棉花棒推出一個透明的物體。據俄羅斯眼科醫生希洛娃(Tatyana Shilova)接受《REN TV》訪問時嘗試解釋結晶原因,她認為病情相當罕見,但並非沒有先例。

Sputnik Армения影片截圖

希洛娃指出,由於眼淚含有蛋白質、脂肪及微量元素,晶體或由於淚液中鹽的濃度太高形成。她認為,這種情況或是身體出現問題的徵兆,例如晶體可能在肝臟和腎臟中形成,並以鹽的形式積聚在器官,因此病人應接受全面檢查。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