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稱核心示威者暴力再升級:與恐怖主義「愈行愈近」

2019-09-30 17:40: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收到情報顯示明日(10月1日)將很大機會出現襲擊事件,並形容核心示威者行為與恐怖主義「愈行愈近」。他呼籲市民應避免前往相關地區及參與非法活動,亦不要為了拍照而將自己置身危險之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於記者會上展示被示威者撃穿的盾牌(香港警察FB直播截圖)

示威者暴力程度愈來愈高

謝振中於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有情報顯示核心示威者暴力將再升級,10月1日部分地區或出現非常危險的示威活動。他表示,在剛過去的周未,示威者作出縱火、襲警等暴力行為,又投擲近百枚汽油彈,行為與恐怖主義「愈行愈近」。

謝振中稱,示威者暴力程度愈來愈高,攻擊愈來愈有策略,殺傷力愈來愈大,有核心分子正策劃不同類型襲擊,包括網上有呼籲殺警、放火及招募死士等。

香港受恐襲風險仍屬「中度水平」

謝振中強調警方將會做好準備,亦有信心有能力處理,強調本港受恐襲風險仍屬「中度水平」。他呼籲,市民應避免前往相關地區及參與非法活動,如果遇上突發事件應遠離躲藏,在安全情況下報警,切勿因為拍照、錄影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

2日拘捕157人逾4成是學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警方28日共拘捕11人,包括8男3女;而警方29日在港島各區、旺角及天水圍共拘捕146人,包括118男及28女,年齡介乎12歲至53歲等。

江永祥稱,在157名被捕者中有67人是學生,佔超過4成,大部分人涉嫌非法集結。對於學生被捕人數持續上升,他表示希望年青人參與違法活動時「停一停,想一想」,切勿做一些後悔的事情。

消防澄清沒使用工具撬開金鐘站捲閘

對於網上流傳一段片段指有消防員於金鐘站捲閘協助示威者由底下爬出,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表示,消防處29日下午4時58分接獲一宗緊急救護服務,並派出有先遣急救員的救護車前赴現場處理,地點是統一中心。消防車到場時,多名人士向主管表示在金鐘站出口有大量傷者,需要消防救援。

陳慶勇指,主管其後將隊員分成兩小隊,一隊前往處理先遣急救召喚,另一隊前往金鐘站了解事件,當他們到達閘口時,發現捲閘已停留片段中的位置,因為擔心有「人疊人」情況及要了解是否有傷者,主管派隊目前往閘前了解及提供協助,過程中消防員沒使用任何工具撬開捲閘。

網上片段截圖

【輕盤點】10.1示威遍地開花 網民籲6區集會塞馬場、機場

【輕盤點】10.1示威遍地開花 網民籲6區集會塞馬場、機場

【香港輕新聞】民陣擬於10月1日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遊行被警方反對,上訴亦遭駁回。不少網民表示會繼續走上街頭,並在...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