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店遭示威者破壞 優品360:保險或拒賠

2019-10-17 17:25: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月,全港多區被指與「福建幫」有關的店舖成為示威者追撃目標,優品360 昨日(16日)發公告稱,截至13日集團有59間分店遭受破壞,正與保險公司商討相關賠償方案,如保險公司拒賠償或賠償不足,集團或要承擔相應的經濟損失。

示威者質疑優品360老闆林子峰與「福建黑幫」關係密切,店舖成為他們追撃目標(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優品360(2360)於16日發表公告表示,截至本月13日,集團共有59間店舖在近期社會運動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正與保險公司商討及處理相關賠償方案,如保險公司拒絕賠償或賠償額不足,集團可能須要承擔相應的經濟損失。據公司全年業績報告指,集團於今年3月底經營89間分店,換句話說,有逾6成店鋪受破壞。

或影響公司財務表現

公司表示,由於遭受破壞的店舖須進行不同程度維修,正常業務營運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公司將致力恢復零售店舖的正常營運。公司初步評估,過去數月的社會運動對集團正常業務運作有某程度的負面影響,可能會影響財務表現。而由6月至今,優品360的股價已下跌近4成。

優品360:「福建黑幫」指控不屬實

優品360的分店在近月不時被示威者包圍及貼上「福建獨立」等標語,指控公司與「福建黑幫」及「黑社會」有關。在10月1日,優品360的荃灣分店大閘被示威者撬開,有人入內大肆破壞,店內面目全非,貨物被人掃落地面。

公司2日再發聲明指,近月針對集團的行動不斷升級,多間分店被嚴重毁壞,集團尊重不同人士合法地表達意見的自由,但重申網上將優品360及管理層與「福建黑幫」及「黑社會」掛勾的指控並不屬實,「集團從未曾參與,亦絕對沒有支持任何暴力行為」。

10月1日晚上,有示威者闖入優品360的荃灣分店破壞(RTHK新聞片段截圖)

管理層只是普通生意人

翻查資料,優品360創辦人林子峰祖藉福建,優品360表示,過去已多次否認指控,集團主席及管理層只是普通生意人。公司於聲明感謝前線員工緊守崗位,並指員工在事件中承受巨大壓力,並已為員工制定應對緊急事故的指引,以保障員工安全。聲明強調,希望市民能夠理性表達訴求。

二坡坊多間店被破壞 示威者:福建幫出來

10月2日,大批市民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集會,聲援中槍的學生及譴責警方開實彈。有晚上約10時部分示威者前往被指與黑社會有關的店舖,有人聚集在二坡坊並高叫「福建佬出來」。當中一間屢遭破壞的麻雀館再次成為目標,有人闖入塗鴉破壞,座椅散落一地,其後示威者再前往附近一間遊戲機中心破壞鐵閘及噴漆。

連月來二坡坊衝突、破壞事件:

  • 8月5日:網民發起「全港罷工,七區集會」,荃灣當晚先後有穿藍衣及白衣者以木棍和刀襲擊示威者和途人,有黑衣男子手腳中刀見骨。事後網上流傳二坡坊有「福建幫」聚集,其後兩名身穿淺色衫的人遇襲受傷,有在場人士聲稱,其中一人是黑社會。
  • 8月11日:多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搜查兩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其後向二人施襲,一名女子喝止時亦遭對方襲擊。影片瘋傳後引起市民及示威者不滿,有指施襲者逃離現場後匿藏在二陂坊,大批人其後趕到現場,雙方發生爭執及打鬥,場面混亂。
  • 8月25日:荃葵區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近百名示威者到二陂坊及大陂坊破壞2間麻雀館及1間遊戲機中心,門外被噴上字句。
  • 10月1日:二陂坊一間麻將館遭縱火破壞,股東邱先生向《明報》記者表示,未計營業額,估計損失數十萬元,相信未來最少半個月未能營業。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