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航空隊告別F/A-18C大黃蜂戰機

2019-10-09 17:03: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F/A-18C近日於美國海軍航空隊(VFA)全數退役(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作為近數十年美國海軍戰機主力的F/A-18C「大黃蜂」戰機,曾廣泛用於海軍護衛和艦隊防空,F/A-18C近日於美國海軍航空隊(VFA)全數退役,而未來「大黃蜂」戰機的任務將會交由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負責。

正式告別大黃蜂戰機

《防衛博客》(Defence Blog)報道,本月2日美國海軍打擊戰鬥機中隊(VFA)「VFA-106」,舉辦F/A-18C「大黃蜂」戰機的退役飛行儀式,成為美國海軍航空隊(VFA)最後操作F/A-18C「大黃蜂」戰機的中隊。一架1988年10月14日正式入列,為VFA 106中隊的第300號的F/A-18C,由奧西安納海軍航空站(NAS Oceana)起飛,並有三架F/A-18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s)相伴,飛行約個半小時後,折返航空站完成「退役飛行」,預計該戰機將會拆解可用的零件及報廢,該中隊亦於同日完成換裝。

大黃蜂傳奇仍會持續

聯隊指揮官貝克上校(Brian Becker)主持該次退役飛行儀式並表示,是次為標誌著美國海軍F / A-18C大黃蜂的最後飛行,同時亦是新戰機的接班,大黃蜂的傳奇仍會持續。貝克指,大黃蜂戰機是經得起時代考驗的機型,服役至今三十多年仍未顯得落伍,同時技術亦不斷更新,包括F/A-18E/F及EA-18G,都仍是美國海軍的主力,會繼續協助海軍由第4代過渡至第5代戰機。

F/A-18為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生產的海軍型戰機,早於1978年問世,前期型號為F/A-18A/B,A/B型全部於1999年除役。VFA-106中隊已將50多架F/A-18C大黃蜂移交予海軍預備隊,保存起來以備將來使用;而F / A-18A和F / A-18C「大黃蜂」會被F / A-18E / F「超級大黃蜂」所取代。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pPGA4eYWE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