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連生校方澄清沒發生毆打、禁錮事件 不追究「接放學」人士

2019-10-10 13:48:2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上周傳出有學生因政見不同而被打,有人疑不滿校方處理方式決定在8日「接放學」,並在校外投擲雞蛋及噴漆。校方10日舉行交流會,澄清沒發生毆打及禁錮事件,亦會處分涉及肢體衝突的同學,又指不追究圍堵學校的學生及黑衣人。

TVB新聞片段截圖

學生政見不同「肢體碰撞」引外界關注

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於周一(7日)曾發聱明稱,上周有中五學生以「肢體碰撞」對待中三學生,校方會按照校規懲處行為不當的學生。聲明亦指,為保障學生安全,在諮詢家長意見後,家長表示希望親自到校接子女,因此部分學生放學安排有所改變,強調絕無任何禁錮行為。

數十人不滿校方回應發起「接放學」行動

惟校方回應令學生及校友不滿,在周二(8日)下午約4時有數十名人士到校門外「接放學」,要求校方在傳媒面前公開對話,其後校外聚集的人開始向學校掟雞蛋、垃圾桶,亦拆開欄杆,令教職員無法離開。

校方舉辦交流會稱受害中學生沒受傷

為了釋除公眾疑慮,校方周四(10日)早上舉辦交流會澄清事件,並提及受害中三學生曾向老師表示自己沒受傷,學校已聯絡其家長,亦為同學安排心理輔導。至於兩名中五學生暫時沒回校上學,他們將受到校方處分,但不會被開除學籍。

校方澄清沒有禁錮學生

另外,校方亦再次解釋上周被指「禁錮」學生一事。校方表示,當時校門地上被人噴上標語及學生名字,校方於是膠袋蓋着字句,其後有一名女學生揭開膠袋,老師於是把她帶離現場了解;由於擔心引起衝突,校方以安全為由要求其家長接她放學,結果引起同學不滿,引發其後圍堵學校事件。

不追究圍堵學校的學生及黑衣人

校方指出,在發生圍堵學校時,老師認為不能應付暴力事件,故在詢問校長後決定報警,警員到場後相關人士亦隨即四散。有校友向傳媒表示,校方以學生的安全為最大考慮,表明不追究圍堵學校的學生及黑衣人,又指學校有提供「連儂牆」予學生表達意見。

葉建源籲校外人士不要騷擾校園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周四(10日)於港台節目中呼籲校外人士不要騷擾校園,他認為無論政見不同,也應給予學生寧靜環境,「何君堯也好,梁振英也好,或者今次事件當中一的黑衣人也好,我希望大家給學校一個寧靜的環境」。

教聯會亦發聲明,表示對一切破壞學校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強烈反對將政治帶入校園,嚴重破壞學校安寧,對學生安全構成威脅,該會對校園日趨政治化深表憂慮,要求有關人士停止干擾學校正常運作。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