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閱兵Mi-35P直升機氣流險「吹毀」檢閱台

2019-10-11 16:36: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尼慶祝建軍74周年閱兵中,一架低飛的Mi-35P「雌鹿」(Hind)武裝直升機的條流將檢閱台旁的展示版摧毀。(網絡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印尼4日舉行慶祝建軍74周年閱兵時,一架隸屬印尼陸軍的Mi-35P「雌鹿」(Hind)武裝直升機通過檢閱台前,因其飛行高度較低,強大氣流將檢閱台旁的展示版摧毀,並揚起地面陣陣塵土。外媒評論事件表示,這次意外或是模仿電影《壯志凌雲》(Top Gun)橋段的「失敗之作」,令閱兵活動失焦。

高速低空掠過檢閱台

《噴射戰鬥機世界》(Fighter Jets World)10日報道,10月5日是印尼建軍74周年,印尼軍方於雅加達東區哈林帕達納克蘇瑪(Halim Perdanakusuma)軍事基地舉行閱兵儀式,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出席校閱部隊。

近日有網友上傳影片顯示,在地面部隊列隊通過檢閱台之際,一架屬印尼陸軍的Mi-35P「雌鹿」(Hind)武裝直升機低空掠過,強大氣流隨即將檢閱台旁邊的布置摧毀,並揚起地面塵土,幸未造成傷亡。報道認為,該架Mi-35P直升機的機組人員,或許是受電影《壯志凌雲》(Top Gun)的「高速在低空掠過塔台」橋段啟發,然而造成的「震撼」似乎太過火,「不只是灑出了一些咖啡」。

計劃增購同款直升機

Mi-35P是俄羅斯武裝Mi-24P直升機的出口版,以體積大,火力強、速度快著稱,裝備有「GSH-30K」30mm機砲,可攜帶16枚反坦克導彈或對地火箭,機艙可容納6名人員或負荷600公斤;雌鹿直升機自1972年起服役,曾在多場戰役中有出色表現,目前印尼陸軍已進口6架Mi-35,並根據俄印兩國的防衛協定計劃增購。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