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證實今日起安排消防員一同處理群眾活動

2019-10-11 17:42: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證實今日起有消防員與警員一起處理群眾活動。

 

【香港輕新聞】較早時,網上有流傳消防處會借調人手予警方作驅散及拘捕,消防處於10月8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否認。不過,警方今日在記者會證實,警務處與消防處由今日起(11日)合作,消防處會派出車輛支援警方處理群眾活動,不過消防處人員只會負責救火、先遣急救及洗消(清洗化學品污染及消毒)工作。

派出消防車在警車車隊中候命

有消防員向傳媒透露,警方將於今日開始試行,要求消防處在需要時,派出消防車在警車車隊中候命,並於行動中緊隨警車車隊,行動由警方指揮,當中包括要撲滅路障、汽油彈等火勢,以及對傷者施行急救,初時會有6輛消防車試行相關政策,全屬「泵車」車種,相信因其內置水缸、及可作獨立救火任務故被選中。據了解,涉及的消防局為荃灣、青山灣、油塘、沙灣及柴灣等。

消防員擔憂救唔救人要等警察決定

有前線消防員指出,由於參與行動的消防員由警方全權控制,擔心假如傷者如是示威者,會未能及時獲得救治,並質疑如果救唔救人都要等警察決定,恐怕會對示威者唔公平。

警方承諾保障一起行動消防員的安全

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今日在警方記者會證實今日開始警方與消防聯合行動計劃,汪威遜指街頭暴力由以往設路障掟汽油彈,發展到向警務人員淋腐蝕性液體,及燃燒不明化學物,加上當需要消防人員支援時,消防車可能受交通影響未能迅速抵達,所以今日開始實施新安排,但警方處理群眾運動時,會有消防員一起行動,但消防員只會負責救火、先遣急救及洗消任務,警方亦會保障一同執行任務消防員的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