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簽訂協議前夕 特朗普貿易女顧問離職

2019-10-23 17:10:2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白宮22日表示,今年初上任特朗普G7兼貿易顧問凱利·安·蕭(Kelly Ann Shaw)即將卸任政府職務。(擷自白宮影片)

【香港輕新聞】在中美即將簽訂貿易協議前夕,美國白宮22日表示,今年初上任特朗普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兼貿易顧問凱利·安·蕭(Kelly Ann Shaw)即將卸任政府職務,擔任私營公司的職位;目前白宮仍未就這位經濟團隊中最高階女性成員的離任公布遞補人選。

白宮未有公布接任人選

《路透社》(reuters)23日報道,凱利·安·蕭(Kelly Ann Shaw)今件初接替威廉(Clete Willems)擔任特朗普國際經濟事務副助理以及國家經濟會議(NEC)副主席。蕭曾經任美國在G7及G20的協調人員,並是中美貿易談判中,特朗普顧問團隊成員之一。特朗普在10月11日宣布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白宮就在22日公布蕭即將於25日離職的消息,然而白宮未有公布接任的人選。

報道引述政府官員消息指,蕭離開政府部門之後,將會到私營公司就職,惟未有披露具體的細節。《路透社》引述蕭表示,「感覺是我離開的時候」,指自己已在聯邦政府工作10年,遠超出原本計劃的3年,而今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

 

特朗普G7兼貿易顧問凱利·安·蕭Kelly Ann Shaw(左二)將於本月25日離職(圖擷自meridian網站)

中美料於下月簽訂協議

報道指,蕭離職的時間,亦正值在她曾就任的國家安全會議(NSC)精簡人力的時候;特朗普新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計劃將該組織規模縮減約三分之一,共限制其於外交政策中的角色,而國際經濟團隊將改由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德洛(Larry Kudlow)領導指揮。庫德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蕭在貿易政策領域擁有傑出的法律和政策背景,在實施政府的貿易和經濟議程方面,發揮出關鍵作用。

中美雙方正在計劃於11月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峰會(APEC)期間,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蕭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簽訂協議的選址,並會讓談判人員做好工作,又認為她有能力很強的同事,可以接任她的工作,意味著蕭不再是美國談判團隊的成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