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歲殺人疑犯成網紅逃過死刑:感謝祝福

2019-10-24 16:33: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年7月,新加坡一名31歲的印度裔男子被圍毆致死,警方拘捕7人並控以謀殺罪。案情曝光後,23歲女疑犯因外型甜美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更成立粉絲團為她聲援,認為她是無辜。近日新加坡法院公布判決,蕭玉珍與其他3人獲改控共謀蓄意傷人罪,逃過死刑。

網絡圖片

《Straits Times》報道,這宗命案發生在今年7月2日,31歲印度裔男子的哥拜達斯(Satheesh Noel Gobidass)與一群從酒吧出來的人發生衝突,最後被圍毆及割喉,在送往醫院一小時後傷重不治。警方隨後在12小時內極速逮捕6男1女,全以謀殺罪起訴,在新加坡的法律中,該罪最重可判處死刑。

外型甜美獲網民聲援

惟一的女疑犯蕭玉珍(Natalie Siow Yu Zhen,音譯)現年23歲,是眾人當中年紀最小。在案發閉路電視畫面曝光後,蕭玉珍因外型甜美而成為網民焦點,其照片亦隨即於網上流傳,使她突然之間成為網紅。當中有不少網民認為她是無辜,有人甚至成立粉絲團聲援,不少人留言指,「釋放蕭玉珍」、「她只是一個無辜的旁觀者」。

hardwarezone截圖

獲改控共謀蓄意傷人罪

事隔逾3個月,新加坡法院上星期公布最新的判決,檢方認為蕭玉珍與其他3名男性只對死者拳打腳踢,因此將指控由謀殺罪改為共謀蓄意傷人罪,即逃過死刑;如果罪成,眾人將被判入獄2年,並罰款5千美元。

檢方表示,調查還未結束,未來仍可能加控其他罪名。

網民再爭論

《mothership》指,蕭玉珍在聽到消息後,感到訝異並崩潰大哭,而她的父親也已繳交保釋金,她將於25日再次出庭。獲釋後,蕭玉珍於22日於FB發文指「相信自己,無論如何都會撐過去」,並感謝那些在過去支持她的人。

對於這個消息,蕭玉珍的粉絲隨即於討論區表示非常高興,但亦有部分網民則反對改刑,認為她該得到應有的懲罰,亦有人強調如果最終的刑罰僅是2年是太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