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昨午現不明氣體 居民稱女兒出紅疹感痕癢

2019-10-29 17:36: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屯門28日下午多處據報傳出濃烈刺鼻氣味,不少人吸入後出現咳嗽、流鼻水等情況,更有幼童疑受氣體影響,身體出現紅疹及痕癢。事隔一日,有居民表示感到很無助,批評政府事後沒有給市民任何建議。

屯門區良景邨一帶昨日(28日)出現神秘刺鼻氣味,不少屯門居民受到影響,不少人吸入後出現咳嗽、流鼻水及眼水等,引起不少居民擔憂。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29日發文指,昨日屯門被不明毒氣侵襲,有街坊的3歲小朋友離開青雲路的幼稚園,步行十分鐘回家後發現頸和膊頭出滿紅疹,並感到痕癢。街坊表示,小朋友在離開學校時已戴上口罩,她自己回家後也覺得喉嚨不舒服,相信與刺激性氣體有關。

警方否認用過催淚氣體

對於網上流傳氣體由警方大興行動基地傳出,警方昨晚於網上澄清,日間沒有在屯門使用過催淚氣體或如網上流傳所講試用任何不明氣體。

而消防處則指,28日下午3時33分至4時25分期間,共接獲18宗在屯門區有刺鼻氣味傳出的緊急召喚。處方隨即派員沿杯渡路、鳴琴路、田景路、石排頭路、青松觀路及震寰路及附近一帶進行調查,當中亦有進入大興警察行動基地,惟未能確定氣味的來源。

寵物收容所貓狗流鼻水痾嘔

此外,屯門礦山村寵物收容所負責人陳麗雯29日向《香港電台》稱,昨午約3時有不明氣體飄入犬舍,約10多隻貓便岀現流鼻水和打噴嚏等症狀,有部分更嘔吐及肚瀉,部份狗隻亦有類似症狀。

陳麗雯形容,事件非常罕見,指犬舍運作多年,從未遇過同類情況,預料收容所需關閉一星期進行清潔,包括清洗鐵籠及草地,又要丟掉已開封的食物。

社區工作者質疑政府漠視市民安危

屯門多名社區工作者於29日召開記者會,認為事發至今將近一日,沒有機構可給市民一個交代,質疑政府漠視市民安危。他們強調,警方有責任徹底調查事件向居民交代真相,政府亦應為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包括醫療上、防禦措施等。

居民希望政府調查事件及向受影響人士道歉

已聯絡朱凱廸的陳女士亦於記者會上表示,對事件感到無奈,她曾想帶女兒外岀求診,但擔心外岀會使紅疹更嚴重,因此不敢去看醫生。她批評,政府事後沒有給予市民建議,如何應對不明氣體,希望政府調查事件及向受影響市民道歉。

朱凱廸為區議會選舉八鄉南候選人,其他參選人包括黎永添和徐卓然。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