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反黑組「砌生豬肉」砌錯O記臥底4警員被控

2019-11-01 09:19: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荃灣警區反黑組4名警員涉嫌插贓設局拉人交差被控。

 

【香港輕新聞】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去年7月拘捕7人,包括5名警務人員及2名男子,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起訴其中4名警員「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今日(11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另1名被捕警員獲無條件釋放。

反黑組招攬「線人」插贓設局拉人交差

據悉被捕的是荃灣警區反黑組警員,懷疑有人招攬一名黑幫成員做「線人」,在查案期間涉嫌插贓設局,再拉人交差,但被招攬的線人實際是O記臥底探員,揭發事件。

O記臥底探員查黑幫販毒發現案中有案

消息指,O記於2016年派臥底探員滲入荃灣和勝和,揭發該黑幫設控制中心「收Call派毒」及實時遙控販毒,O記於去年6月「收網」拘捕63人。該名臥底探員在滲入黑幫期間,有隸屬荃灣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警員招攬他作為線人,該臥底其後踢爆反黑警員涉嫌在查案期間插贓設局,務求拉人交差。O記於去年7月拘捕1名警長、4名警員及兩名男子,涉案5名警務人員事後已被停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