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迅速與土耳其劃清界線

2015-11-25 11:19: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國戰機中彈後冒火下墜。 俄國戰機中彈後冒火下墜。

 

【香港輕新聞】就土耳其空軍擊落俄國戰機事件,美國迅速與事件劃清界線,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沃倫強調,俄羅斯戰機被擊落事件只涉及俄羅斯和土耳其雙方,與美方無關。沃倫在記者會表示,事發時,協助土耳其政府巡邏領空的美軍F-15C戰機不在附近。美軍監測到土耳其軍方對俄羅斯戰機發出警告,但戰機未有回應。他又說,事發地點位於偏遠山區的高空,很難判斷俄國戰機是否越過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進入土耳其境內。

奧巴馬呼籲避免局勢升級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奧巴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表達美國和北約支持土耳其捍衛主權的權利。兩人都認為,與俄羅斯商討避免局勢升級至關重要,會尋求安排,確保類似事件不再重演。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軍戰機無闖入土耳其領空,指責土耳其對進行反恐行動的俄軍「背後插一刀」。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土耳其的行動符合交戰規則,又指事發區域不是「伊斯蘭國」的據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