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遮眼口罩相惹內地網民批評 撰文道歉︰我熱愛祖國

2019-11-06 17:28: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歌手容祖兒早前分享一張頭髮半遮眼、戴口罩的照片,引來大批內地網民炮轟。她昨日(5日)傍晚撰文指,當日只想表達去工作的興奮,沒想到造成嚴重影響。她稱,自己熱愛祖國及香港,從不支持港獨,並向受事件影響的各方致歉。

容祖兒一幅戴口罩的照片被內地網民質疑是支持反修例示威者。(網絡圖片)

日前容祖兒在社交平台上發文,附上一張頭髮半遮眼戴口罩的照片,並加上《空港》歌詞中「只知要飛」四字,示意自己在飛機上準備出發到其他地方。事後,大批內地網民在其微博上留言批評,並質疑她戴口罩及遮眼想表達意思。

網傳遭內地電視台晚會封殺

雖然容祖兒後來把該照片及貼文刪除,但事件連日來仍未平息,湖南衛視日前透過微博公布今年「雙十一晚會」的嘉賓名單,原本有容祖兒的名字;然而,網傳容祖兒因為口罩照片令內地網民不滿,湖南衛視其後更新的名單中已沒有其名字,有人認為她的演出或被取消。

容祖兒為自己的粗心感到抱歉

容祖兒昨日(5日)傍晚於多個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從沒想到隨性而發的一句歌詞及一張自拍,竟然會引來這次風波,「對此我為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十分抱歉!亦感到難過自責,讓家人同事朋友和愛我的人擔心了」。

熱愛祖國香港 從不支持港獨

容祖兒表示,當日的帖文只是想表達即將起飛去工作的興奮,非常純粹地和大家分享近況,實屬無心之失,作為公眾人物,沒有想到自己的言論舉動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她強調,,自己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我也一樣毫無疑問地熱愛和平,希望一切盡快恢復平靜」。最後,她對受事件影響的各方致歉。

微博圖片

內地網民不接受:打擦邊球

在容租兒作出道歉後,內地網民仍未有停止批評,有人留言指「快點明確表態,你是中國人,熱愛中國,香港是中國的」、「你這樣打擦邊球,兩邊你都得罪了」、「這麼敏感的時期,港人都知乜嘢意思啦」。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