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區選若押後區議會運作或停頓一兩年

2019-11-07 09:45: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葉國謙估計,區議會選舉若押後,區議會運作會停頓一兩年。

 

【香港輕新聞】行政會議成員兼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在電台節目表示,區議會選舉假如押後,只按法例押後兩星期,對改變社會局勢意義不大,而一旦取消選舉,要重新選舉需要經立法會通過,估計會令區議會運作停頓一兩年,影響到之後立法會選舉,屬於區議會的6個功能組別席位。

對如何公平及和平展開競選感到疑惑

葉國謙認為,區議會候選人何君堯遭襲擊事件,是有預謀攻擊他的要害,認為行為等同謀殺,令所有參選人都擔心人身安全。他對現時如何繼續公平及和平展開競選感到疑惑,認為今次對政府很大挑戰。他建議政府在本月十七日,即選舉前一星期,考慮社會情況後,決定是否繼續選舉。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區,同區參選人有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葉國謙訂下暴力情況定義

葉國謙在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暴力情況的定義,不是只限於一個人的情況就令選舉不能進行,而是要視乎整個社會氣氛,不要「晚晚都有暴力行為、星期六日市民又不敢出街」,起碼讓市民能重回正常生活。

葉國謙拒透露有否向行會表達意見

被問到作為行會成員,有沒有向政府表達相關看法,葉國謙說,他不能透露行會討論的事,但自己已公開表達觀點。他又認為,區選是否順利舉行,應該由當局的危機管理委員會去決定。葉國謙又說,如果區選不能進行,最多只能押後14天,如果14天後仍然選不到,政府就要再向立法會提交修訂法案,但在現時立法會的情況下,法案未必容易通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