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廉航以膠紙補破窗引飛行安全疑慮

2019-11-07 16:10:4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印度廉航香料航空(Spice Jet)航班的乘客,發現航機的窗戶裂縫僅以膠紙作修補。(圖擷自Twitter)

【香港輕新聞】印度廉價航空公司香料航空(Spice Jet)日前一班由孟買往新德里的航班上,一名乘客發現其座位旁的窗戶有幾道裂縫,而裂縫上更貼有用作修補的膠紙,質疑存在飛行安全的問題;亦有人認為,既然裂縫已貼有膠紙,即說明問題早已被發現。事後該航空公司致歉,並強調安全是公司最重視的事。

以膠紙修補窗門裂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印度廉價航空公司香料航空(Spice Jet)本月5日一班編號為「SG8152」航班,計劃由印度孟買飛往新德里。乘客桑卡蘭(Hariharan Sankaran)發現座位旁的窗戶上有幾道裂縫,裂縫更貼上用作修補的膠紙,於是他便拍下照片並上傳社交媒體,並標記了香料航空,「孟買飛往新德里航班(2019年11月5日),窗戶貼有膠紙,這不是主要的安全問題嗎?請問有人回應嗎?」

問題應該早已被發現

香料航空的發言人迅速回應桑卡蘭的帖文,並指安全是航空公司的「重中之重」。有人留言指,「既然裂縫已貼有膠紙,即說明問題應該早已被發現」;亦有人認為,「內部窗戶裂縫是可以接受的,然而有高度的限制」。報道引述印度媒體表示,該航班的窗戶僅是內部破裂,而外層窗戶仍然完好;根據紀錄,該航班比預定時間晚點28分才到達目的地。

窗門破裂有致命之虞

報道表示,飛機在高空飛行時,窗門破裂是非常危險的情況。在一萬英尺的飛行高度時,飛機會對機艙加壓,以保障乘客正常呼吸。如果一旦窗戶破裂,機艙壓力就會突然改變,會形成強大的陣風,甚至會將人員吸出飛機之外,恐有致命之虞。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9-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