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

2019-11-23 22:35: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代領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

 

【香港輕新聞】以美國已故資深參議員麥凱恩命名的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今年得主是「香港人」(The People of Hong Kong)。獎項由麥凱恩遺孀Cindy McCain,在加拿大哈里法克斯舉行的第十一屆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會議(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中頒發,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代領。

麥凱恩遺孀向爭取自己權利的港人致敬

麥凱恩的遺孀Cindy McCain表示,希望向爭取自己權利的港人致敬,又指他們將鼓勵世界上更多人發聲,為這代和下一代的香港人支持自由和公義。大會表示,今年獎項是要表揚港人捍衛人權和爭取民主的努力,希望可以鼓勵世界上更多人發聲,支持自由公義和香港未來的世代。

陳皓桓指已有超過4000人被捕明顯是人道問題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發言時指,香港現時面對黑社會、政府、警察的暴力,而現時已有超過4000人被捕,當中包括記者、醫生、急救員,這明顯是人道問題,因此希望國際社會能夠繼續關注及支持香港。

論壇主席預料會遭到有些人批評甚至攻擊

論壇主席范普拉格(Peter Van Praagh)表示:「當然,可能會有些人批評甚至攻擊我們,去表揚為自由挺身而出、為自由冒險、爭取自由的人。這不是NBA,這是加拿大、這是美國、這是哈里法斯(論壇),是代表了全球自由民眾、渴望自由人士並團結起來的地方。」

加國國防部長要求中國釋放被囚加國公民

參與主持安全論壇的加國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也趁機提及華為風波,要求中國釋放以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拘留的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籍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他表示:「在人權和國際有例可依的秩序上,我們不會放棄國家所抱持的價值觀」。

 

https://www.facebook.com/Halifaxtheforum/videos/585884378621314/UzpfSTEwNzg2MTUxNTk6MTAyMTgxOTI0MzM0MTcxNDU/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