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好香港反修例新聞被內地網民炮轟 韓星崔始源再次道歉

2019-11-26 17:00:2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早前於twitter上讚好韓媒報道西灣河中槍青年的新聞,引來數萬名內地網民炮轟,其內地粉絲後援會更在25日宣布關站,有人揚言要封殺他。面對輿論壓力,崔始源26日再次道歉,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崔始源微博圖片/網絡圖片

現年33歲的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過去一直關心社會議題,2015年他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韓國委員會特別代表,最近他亦獲選為UNICEF東亞太平洋地區親善大使。日前,他於其個人twitter讚好了韓媒《朝鮮日報》一則新聞,標題為「被香港警察射中的21歲青年:我能因子彈而死,但信念殺不死」,結果被內地網民截圖並在微博上瘋傳。

被內地網民炮轟 急發文道歉

事件隨即引來大批內地網民批評,有人要求他公開道歉,甚至要求他退團。崔始源於其後立即收回讚好,並於24日晚上在微博發文道歉,他表示自己是抱著希望早日平息止暴止亂的想法表達關注,惟相關說法仍未能平息事件。

粉絲後援會宣布關站:愛國不能退讓

昨日(25日)崔始源的內地粉絲後援會「崔始源吧」宣布關站,後援會指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動搖其立場,「關於愛國,我們不會有絲毫的退讓」,有許多粉絲亦留言表示遺憾,「國家面前無偶像,每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好,但很遺憾我們擁有不同的立場」。

再度道歉: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崔始源周二(26日)早上再次發文表達歉意,他表示作為一名藝人,辜負了各位給予我的期待與信賴,感到非常自責與悲痛,「我從未有過否認和改變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想法和立場!最後,再次向各位表達我深深的歉意,對不起」。

然而,仍有大批內地網民對此表示不滿,「喔?屈服於資本主義了嗎?推特上發了嗎?」、「希望崔始源先生能明白且遵守我們的底線,不要再做任何觸及底線的事情」。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