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抽起港大中大醫療教學設施工程撥款 稱有議員「表示關注」

2019-11-27 17:13:0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26日向立法會財委會發信,決定暫時撤回中大及港大兩項醫療教學設施工程項目共逾2.5億元的撥款。當局稱,由於有議員對項目「表示關注」,因此希望食衛局有更多時間解說,這是政府本月內第三度抽起大學工程項目撥款。

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網站圖片

兩項撥款包括中大在大埔第39區興建一座教學科研綜合大樓的5970萬元,及港大提升設施及發展醫學院校區的1.943億元。兩個項目原先已於今年5月獲工務小組通過,撥款原定22日在財委會審議,但當日未有處理。

爭取在本立法年度內再提交撥款建議

財庫局在撤回撥款的信件中表示,因為有議員對該兩項目「表示關注」,故決定撤回撥款,讓食物及衛生局有更多時間向議員解說,當局亦會爭取盡快在本立法年度內再提交有關撥款建議予財委會考慮。

中大醫學院:對醫療質素影響深遠

中大醫學院表示,一直就醫療教育設施提升工程,與政府及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和溝通。大學強調撥款對應付醫科學額增加的教學需求非學重要,亦對香港長遠的醫療質素及醫學科硏水平影響深遠,期望社會各界支持有關項目。

中大教學科研綜合大樓構想圖(立法會文件)

 

林大輝:政治還政治解決

早前被抽起的兩項涉及理工大學的工程撥款,包括在立法會財委會撤回理大醫療教學大樓興建計劃撥款申請,以及在立法會工務小組撤回理大圖書館擴建及翻新工程計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曾表示,吐露港公路尚未開通,市民會認為大學機制出問題,若仍撥款「覺得不現實」,他又稱不反對政府抽起項目。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27日於港台節目表示,感到震驚和很不開心,認為始作俑者是政府修例工作做得不足,並指「黑狗偷食、白狗當災」,應該政治還政治解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