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在傳媒界工作逾30年,曾任職通訊社、電台、報章、網絡媒體,有豐富的編採和管理經驗。曾任教樹仁學院,及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碩士班課程。

現實中只是個小職員的軍武 / 科普愛好者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香港資深影評人。1964 年開始寫影評至今。

中華民國榮民,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績優畢業,英國赫爾大學政治學博士,目前在大學執教國際關係等政治學入門課程。勤於媒體針砭時政與探論國際現勢,亦經常接受媒體電訪;偶爾出席政論節目,評論政軍議題。

香港輕新聞特邀軍事評論員

修讀新聞傳播系學生,未曾有一股改變世界的作氣,但寄望以所知所能分享自己看法,或許不是見解獨到,仍盼我的文字與聲音在社會中可有一番作為。

學研社成員,著有《全球化多面體:我們如何面對》一書。生於政治家庭,由細到大經歷無數次大、小選戰,由派傳單、貼海報到運籌帷握,決勝帷幕之內。深感大江東去,浪淘盡,不如神遊張家界。既厭倦政治,又離不開政治。閒時只好提筆論政,如風花雪月。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急症室醫生、前政府飛行服務隊飛行醫生及作家。

生理上已屆不惑之年,心理上似個弱冠青年。巨嬰性格,愛機械、好工業。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廁身香港一小兔,不辭路遠愛搜奇。
文字從業人士,日寫夜寫工作常態。
分身散見各媒體,真身總在闌珊處。

香港輕新聞特約編輯。80後、偽文青、進階人妻、新手媽媽,潛在怪獸家長。

輕新聞特約記者、自由記者 Journalist and writer

出生於日本京都,在傳媒工作十幾年。個人從小開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感興趣,在香港也參與相關的活動。

金融媒體人,曾在科技界打滾,亦於多個金融機構擔任分析員及交易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總編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碩士。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亞太國際關係學會副主席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特約編輯,資深傳媒工作者。

關注朝鮮半島問題,傳媒工作者。

比薩,《香港輕新聞》「怪客搜奇」博客,專門踏足最神秘奇情的國度、品嚐地球上最具異國風情的食材,搜羅最古靈精怪的奇聞趣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工程師學會註冊電機工程師

合作夥伴──《炒股幫》

中港傳媒出版社

躬行學社中的躬行,取自陸游《冬夜讀書示子聿》,「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深信實踐是學習的必經之途。https://www.facebook.com/EndeavourCommunity

《香港文摘》收集最值得閱讀的文章,涵蓋政治、經濟、文化和歷史,提供多種角度,供讀者思考。

電台節目主持及演員

愛周遊列國, 經常見首不見尾。笑點低, 愛搭訕, 愛刺激, 也愛文靜。

香港輕新聞特約記者,資深旅友